休簪

三观超歪,已弃号。乐评都在@蝉鬓 『我们常把自己的写作冲动误认为自己的写作才能,自以为要写就意味着会写。』

白月光啦

大半夜回顾心时纪结绳记没控制住哭了,听了《结绳踏歌》的鼓点和民乐,被子湿透。也有点矫情有点小题大做吧。这辈子能这么喜欢古风估计是我以前没想到过的事情吧。只觉得怕是再没什么能像它这样带给我如此多感动了。
四年之前因为办了有些玩笑的有些低档次的三次元古风社团,说说笑笑走了这条路,现在回想那时候点一点头的潇洒只觉得当时真是轻巧啊。转眼三年多的时间过去了,当年立下雄心壮志发誓壮大古风的伙伴,一个接一个地现充了。偶尔取得一点微末的成绩,想要和当时的伙伴分享,也只得到云淡风轻的回复"古风啊,现在不怎么着心听了"。分享取得的成绩无人在意,久而久之也觉得无趣,大概,只怕毕业那时候就已经各奔东西了吧。自始至终视它做白月光的,原来真是只得我一人。

只有我一个人一边听,一边写,一边默默地收藏着自己的爱。

今天开始接到一个很诚意的邀约,其实我是动心的。钱实在是其次,归根结底也无非是为了这么多年来的情怀。我始终记得感动过我的每一句唱词每一个故事。

大概我也不是我以为和大家以为的那样温和谦逊无欲无求,而是始终对一些微末的存在感保有不曾消退且愈演愈烈的野心。毕竟是活在爱里的东西,总有些非得到不可的小占有欲。

很多年后再回头看看我曾经的队友,不知道能否笑着说,
你们所传唱的歌都是我做的。
活在你们耳里眼中的偶像,现如今是我了。
昔日带你们在学校里做小舞台演出的那个人,总会有一天能跟你们的男女神们做着一样的事情。

那些年爱过的古风今天你们还坚持着吗。你们还愿意用一双眼看它从麻雀瓦舍到鸟巢,从鸟巢到全球吗。假设答案是否定的,我要说我会一直听下去写下去。

这样也不需要其他人评判,也算是得到了客观事实的认可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休簪 | Powered by LOFTER